媒体关注

首 页 > 研究成果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教育报:以大数据驱动教育改革创新,实施六大行动

信息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 2017-03-07 浏览:

来源 《中国教育报》2016年1月30日

记者  苏令  通讯员  孙祥广

    “中国教育大数据专家论坛”日前在北京举办,论坛上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公布了《中国教育大数据发展促进计划》。

       这项计划旨在“以大数据驱动教育改革创新”,实施六大行动:“战略引领行动”将推动教育主管部门制定教育大数据发展推进战略;“1+X协同创新行动”致力于推动教育大数据开放共享;“教育治理+大数据行动”着力强化教育治理的前瞻研究和对策研究;“大数据人才培养行动”探索与社会需求对接的大数据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基金筹措行动”将资助建设基础数据库和云平台;“高端研讨行动”打造专家研讨、学术交流平台。

       曲阜师范大学校长、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戚万学表示,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已发布教育舆情热点及大学指数研究的初步成果,将陆续推出教育政策、教育绩效评估、招生考试等领域的跨学科、多学科交叉研究成果。

编辑:秦欢       责编: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