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单位

了解我们
首 页 > 了解我们 > 合作单位

 

2016年1月28日,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在北京举办“大数据驱动教育改革专家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教育大数据的研究和应用。借此时机,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等联合倡议《中国教育大数据发展促进计划》

发展战略引领行动

推动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制定教育大数据战略推进意见,加强决策咨询研究,推动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和融合应用,以大数据发展引领教育改革行动、助推教育改革进程、提升教育改革成效。

“1+X”协同创新行动

推动教育大数据开放共享,整合智库、学术、产业等各类资源,以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为依托平台,规划“中国教育大数据1+X协同创新中心”,建成政产学研用一体的高水平协同创新平台。

“教育治理+大数据”行动

围绕服务教育强国战略,重点关注人才培养质量、教育体制机制、学校治理等领域问题,建设若干个研究基地,确定若干个战略课题,突出前瞻性对策研究,产生有较强实践应用价值的智库成果。

大数据人才培养行动

剖析大数据发展对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研究国内外相关大学成功经验,深入研究课程、专业、教学、实践等大数据人才培养的标准体系,探索适应社会需求、可复制推广的大数据人才培养模式。

教育大数据发展基金众筹行动

以中国工商银行济宁分行的先期资助为基础,建立并不断壮大“中国教育大数据发展基金”,探索可持续和科学规范运行模式,支持基础数据库及云平台建设、智库研究、大数据人才培养计划。

教育大数据国际学术平台行动

持续举办中国教育大数据发展论坛,2016年下半年由曲阜师范大学承办第一届,争取之后每年举行一届,打造高水平、国际化的专家研讨、学术交流、信息共享和合作共进的教育大数据平台。

 

联合发起单位   


                                     C65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                          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C65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首都师范大学                              云南师范大学      

                     教育预测与评价处

                               44A8     

 

               淮北师范大学                             山东教育科学研究院                            天津教育科学研究院                    中国工商银行 济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