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通知 > 正文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2018年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 2018-03-09 浏览: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为中国首家基于大数据研究的教育高端智库、山东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研究院地处孔子故里、东方圣城——曲阜,所隶属的曲阜师范大学为山东省重点大学,学校现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3个。

研究院把服务教育强国战略作为首要任务,聚焦教育政策及教育实践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努力彰显重点新型智库的定位和作用: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持续推出基于大数据的跨学科研究成果,为教育改革、教育决策和教育治理提供服务;建立教育大数据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中心,开展教育大数据的科学研究以及创新型人才培养;构建教育大数据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中心,推动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建设国际智库资源平台,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高质量研究成果,提高在世界教育领域的话语权。

研究院依托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统计学、数学、体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博士一级学科,初步建立了“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江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高层次人才领军,国内外教育哲学、教育政策、教育质量监测、心理统计、大数据挖掘分析技术等领域专兼职研究人员为骨干,跨学科交叉研究、复合型、创新型的研究队伍。

研究院坚持以创新、创优、创牌为方向,着力发展成为教育改革发展谋划者、决策方案建言者、政策效果评估者、社会舆论引导者,为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及教育决策和教育治理现代化,推动教育强省及教育强国建设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本招聘公告常年有效,竭诚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携手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招聘详情及具体要求,详见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http://rsc.qfnu.edu.cn/info/1004/2045.htm

一、招聘岗位

专业

研究方向

学历学位

人数

教育学

教育技术、教育法学、教育政策、教育现实问题研究等

博士研究生

2

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心理测量与评估等

博士研究生

1

政治学

高校治理等

博士研究生

1

马克思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德育等

博士研究生

1

公共管理

公共政策、公共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等

博士研究生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数据分析处理、信息管理等

博士研究生

1

二、招聘程序

1.报名

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电子邮件投递的方式进行,应聘人员严格按照岗位条件要求,将报名材料压缩后以“单位+姓名+学历学位+所学专业”为主题发送至2635800019@qq.com及rsk6483@126.com

报名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岗位人数招满为止。可随时报名联系引进事宜。

报名材料:

(1)《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度引进人才申报表》, ,提交该表及表中所填写的文章、项目、获奖等;

(2)国家承认的学历和学位证书,海外留学人员应聘的,必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身份证;

(4)在职人员应聘的,须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

电子邮件报名时须提供以上所有材料的PDF扫描件。原件、复印件和《曲阜师范大学2017年度引进人才申报表》中所填证明材料等,现场审核时到学校提交。

2.资格审查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需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资格。

3.考试

根据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经批准,面向博士学位人员的招聘采取简化程序直接面试的方式组织,面试成绩即为总成绩。面试采取试讲、答辩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专业知识、思维能力、语言表达、基础教学以及与岗位相适应的业务能力等。面试总分为100分,对面试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岗位,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60分,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方可进入考察体检范围。面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岗位,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考察体检

按照招聘岗位,根据应聘人员的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5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组织考察。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学校成立考察体检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察体检工作。

考察采取核对身份、查阅档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

体检应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对放弃考察体检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5.公示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统一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符合聘用条件的,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凭《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三、待遇

聘用后按上级和我校相关政策确定相关待遇。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韩老师

联系电话:0537-4450537  15969903651  电子邮箱:2635800019@qq.com

五、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请见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http://rsc.qfnu.edu.cn/info/1004/20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