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通知 > 正文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2018年科研助理招募通知

发布: 2018-01-11 浏览: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是中国首家基于大数据研究的教育高端智库,坚持把服务国家教育强国战略作为首要任务,聚焦教育政策和教育实践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持续推出基于大数据的跨学科研究成果,为教育改革、教育决策提供智库服务。

为进一步壮大科研力量,培养和凝聚优秀学生人才,研究院现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招募科研助理。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募条件

1.全日制在校生,不限本科生、研究生,不限年级,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专业与研究院研究方向一致或相近;

3.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有充裕的课余时间从事科研工作,有志于专业发展,学术深造;

二、研究方向

共分宏观教育政策研究、教育舆情分析、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德育及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安全等五个重点研究方向,每个方向择优选拔科研助理5-6名。

三、工作任务

参与项目与课题申报,资料与数据的采集、整理、统计与分析,论文及调研报告的撰写等,在研究院老师的指导下,至少完成一篇可以在省级以上期刊独立发表的论文。

四、工作要求

1.服从管理、遵守研究院相关规章制度,同时参与研究院部分行政事务的服务工作。

2.每周保证在研究院工作时间不少于2天。

3.每个聘期不少于一个学期。

4.选拔合格签订聘用协议。

5.定期对完成岗位任务情况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予以解除聘用协议。

五、相关待遇

1.在研究院相关研究中心提供一定的科研设施和工作条件;

2.授权使用研究院各类数据资源;

3.获得学术能力培训与训练,由研究院相关专家提供数据统计与分析、论文写作等科研方面的指导,在未来的学习与学术生涯中,给予后续的指导;

4.按照工作量提供一定的科研补助;

5.项目完成后,颁发研究院项目结题证书。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者于1月26日之前,将纸质版《报名表》送至大数据研究院108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2635800019@qq.com。

联系人:韩老师, 联系电话:0537-445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