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

首 页 > 研究力量 > 研究团队 > 研究人员 > 正文

齐军

发布: 2017-06-15 浏览:

 

2D375

 齐军,1983年生,山东滕州人,教育学博士,副教授。目前在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教育两个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近年来主要关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多门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师范院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得小学语文组一等奖、学前教育组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曲阜师范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多次,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多次,获得曲阜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学奖”。在《比较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研究与实验》、《教育发展研究》、《全球教育展望》《中国教育学刊》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在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得山东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主持完成江苏省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和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各1项,现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面上资助项目1项。

发表的CSSCI学术论文:

1.齐军,美国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发展、历程、模块设计及启示,《比较教育研究》,2015年第1期。

2.齐军,网络时代教育流动空间的提出、构造及其效应,《现代教育技术》2015年第7期。

3.齐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的三个教学问题,《课程·教材·教法》2013年第3期

4.齐军,教师教学效能感的具身理解及其启示——基于第二代认知科学的视角,《教育发展研究》2013年第15-16期。

5.齐军,生本教学的内涵与过程的再思考,《教育发展研究》2013年第10期

6.齐军,李如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教学时空的变革与反思,《全球教育展望》2011第7期

7.齐军,李如密,教学空间布置艺术初探,《教育研究与实验》2011第4期

8.齐军班级生活的批判与重建,《教育发展研究》2011第10期

9.齐军,走向“共在”与“对话”——对西方教学理论本土化的审视,《教育发展研究》2010第22期

10.齐军,李如密,课堂教学暗示艺术中美的意蕴及应用策略,《中国教育学刊》2010第12期。

联系方式:qj830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