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人

首 页 > 研究力量 > 研究团队 > 带头人 > 正文

李宪印

发布: 2019-07-01 浏览:

李宪印,男,1969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研究方向:教育经济与管理、高等教育学、职业教育。


主持课题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研究” (2021-2024),项目编号:BJA210105,在研。

2.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中国大学生学业成成就与创新行为实证研究”(2016-2019),项目编号:BIA160117,结题。

3. 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重大招标课题“山东省高等学校分类管理与评价研究”(2019-2022),项目编号:VZ2019003,结题。


代表性论文


1. 大学生创新行为的构成因素及其实证研究,教育研究,2019。

2. 大学生学业成就的构成因素及其实证研究——以地方普通高等学校为例,教育研究,2016。

3. 人力资本、政府科技投入与区域创新,中国软科学,2022。

4. The influence factors of job satisfaction and its relationship with turnover intention: Taking early-career employees as an example, Annals of Psychology,2017。

5. 职业教育类型逻辑的内在寻求:对“技术”“教育”“职业”的哲学澄清,中国职业技术教育,2022。

6. 职业生涯早期员工的工作满意度、组织承诺与离职倾向关系研究,中国软科学,2018。

7. 中国生态农业上市公司技术效率测度及政策研究——基于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中国软科学,2016。

8. 基于EBA模型的高校创新与区域创新的协同作用研究,经济与管理评论,2017。

9. “技术”与“职业”: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逻辑澄明,职业技术教育,2022。

10. 家庭场域与生命成长:家庭的教育功能回归,教育理论与实践,2022。

11. 父母教养方式与大学生课堂参与:学习动机的链式中介效应,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2022。

12. 遮蔽与澄明:大学管理的教育性回归,黑龙江高教研究,2021。


著作


1. 大学生创新行为与学业成就:概念、测量与影响因素,经济管理出版社,2021。

2. 中层领导必备的7种能力,经济科学出版社,2011。

3. 部门主管培训手册,中国商业出版社,2010。


奖励荣誉


1. 2021,山东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特等奖。

2. 2020,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3. 2019,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社会兼职


  • 山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

  • 山东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项目绩效评价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