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讲堂

首 页 > 人才培养 > 高端讲堂 > 正文

黄建华教授作《跨学科研究与大数据发展》前沿讲座

信息来源: 本校原创 发布: 2016-10-29 浏览:

  

       研究院讯(作者:孙祥广  摄影:宋小平)5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统计系研究生项目主任黄建华教授作客“中国教育大数据专家讲堂”,作了题为《跨学科研究与大数据发展》的学术讲座。

       讲学期间,校长、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戚万学会见了黄建华,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及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交流了教育大数据发展的前沿观点和新见解,希望其发挥国际化视野和跨学科研究优势,为学校教育教学改戚万学革创新及智库建设献计献力。

      

       讲座中,黄建华结合其本人参与的跨学科研究案例,运用大数据研究理念及方法,对郭守敬望远镜大规模光学光谱观测数据分析、纳米材料生长机制研究、基于数据的风力发电场运营工程管理等进行了解析,阐述了“跨学科研究是驱动统计科学发展的动力之源”的观点,展示了其前沿的学术思想、深厚的学养和独到的学术思维。

       讲座前,统计学院院长尹传存受研究院委托,为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统计学院、软件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及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师生听了讲座,并与其进行了交流。

      编辑:邹侗    责编: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