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教育安全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在研究院成立

发布: 2018-09-20 浏览:


9月19日上午,教育安全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明清河,乾云科技董事长刘春,学校办公室、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社科处、科技处、合作企业乾云科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社科处处长杜曙光主持。

仪式上,副校长明清河与乾云科技董事长刘春共同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维智、乾云众创研究院执行院长张辉、众云教育执行副总经理高旋,共同签署了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合同文本。

明清河在讲话中对教育安全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安全第一”是最广泛的社会共识,建立健全教育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安全感,是企业、高校等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教育安全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实现校企互惠双赢。

刘春简要介绍了乾云科技的运营和技术研发情况,他表示,教育行业是乾云科技技术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成立教育安全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将基于自身在相关领域的领先优势,与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开展全面产学研合作,着力在教育安全领域创造有价值的成果。

根据协议,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与山东众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乾云众创信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教育安全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中心致力于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手段,汇聚学生、家长、教师等行为活动数据及教育相关数据,通过数据共享、应用牵引、“云+”模式,探索解决教育安全事故频发、部门无法联动、事故不能预防等问题,从而为政府主管部门、相关组织及学生、家长等提供有价值的安全服务和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