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研究院到泗水、梁山等地开展“乡村基础教育振兴”调研

发布: 2018-06-06 浏览:


近日,研究院组织团队分别赴济宁市泗水县、梁山县等地开展乡村基础教育专项调研,深入教育局,乡村中小学及教学点,与有关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座谈,详细了解乡村基础教育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调研组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维智带队,研究院相关老师及科研助理参加。

此次调研通过座谈和实地走访,调研组在泗水县、梁山县等县城召开座谈会,县政府、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针对当地基础教育发展中的生源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基础设施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接着调研组深入泗水县博士源小学、中册镇初级中学、梁山县韩岗镇中学、韩垓镇石钟楼小学等学校以及梁山县韩垓镇教学点,实地查看学校环境、硬件设施等情况,并与各校校长、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就学校教师教育培训、教学点建设、乡村教师交通费用补助政策实施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作为山东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承担着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建议的重要任务。此次调研是落实研究院的智库职能、发现教育现实问题、改进教育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及我省“五个振兴”总体部署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