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研究院开展智库报告写作培训

发布: 2018-05-17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智库报告写作水平,产出高质量智库成果,516日下午,研究院开展了智库报告写作培训活动。培训会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维智主持并担任主讲,研究院全体专职研究人员及科研助理参加。

培训会上,谭维智结合《<智库要报>采编管理办法》,从智库报告的内涵、报送途径、撰写要求及当前研究热点等方面,详尽地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写作培训,并对接下来的智库报告撰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谭维智强调,智库报告是智库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主要渠道,撰写智库报告是研究院全体研究人员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职责,要充分认识智库报告的重要意义,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智库报告撰写工作,确保研究院不断产出高质量的智库成果。

会上还颁布了《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智库成果管理办法(试行)》,对智库成果的认定、报送、奖励等问题作出明确规定。会后,就如何撰写智库报告等问题,研究院各研究方向的负责人及科研助理进行了分头交流讨论。

511日,省社科规划办组织召开了首届全省高端智库服务决策工作研讨会,就推动全省高端智库建设,服务党政决策等工作进行部署。作为山东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研究院通过开展智库报告写作培训、制定智库成果管理办法等形式,积极响应会议号召,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升研究人员专业水准和研究水平,确保不断产出高质量智库成果,切实发挥高端智库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