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

首 页 > 研究力量 > 研究团队 > 研究人员 > 正文

赵可云

发布: 2017-06-15 浏览:

赵可云,男,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教育信息化、教师专业发展、儿童学习能力发展、新技术课堂应用等方面的研究。

承担教学、科研研究课题:

(1)农村留守儿童学习社会化的影响因素及新媒体干预机制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持,2015CSH054,研究中。

(2)基于翻转课堂的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主持,研究中。

(3)泛在学习环境下师泛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研究,校级教学改革项目,主持,研究中。

(4)山东省农村小学课堂教学信息化现状及对策研究,山东省软科学规划课题,主持,2012RKB01015,已结题。

(5)大学-小学合作的农村校域教学信息化实现机制研究,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主持,J12WH06,研究中

(6)现代教育技术促进农村小学课堂变革研究,一线实证研究,主持,进行中。

代表论文:

1)创新推广视野下基于B-PDS的区域信息化教学推广模式研究,电化教育研究,2016.04.

(2)区域农村小学课堂教学信息化的设计研究——基于甘肃省宕昌县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信息化的实践,现代远距离教育,201504.

(3)基于B-PDS的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模式研究,电化教育研究,201505.

(4)混合式教师专业发展学校(B-PDS)的思考与实践,电化教育研究,201405.

(5)教师专业发展学校(PDS)研究现状分析及信息化趋势思考,中国电化教育,201311.

(6)“设计研究”视角下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思考,中国电化教育, 201201.

(7)对教育技术实验科学化的思考,现代远距离教育,201112.

(8)教育技术实验中的“二元对立”及其消解,电化教育研究,201002.

(9)杜威实用主义思想对教育的教育技术实验研究的启示,开放教育研究,201001.

(10)由教育技术学的学科性质谈教育技术研究,现代教育技术,2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