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讲堂

首 页 > 人才培养 > 高端讲堂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资深研究员卢乃桂来访讲学

信息来源: 本校原创 发布: 2016-10-29 浏览:

                                                 

研究院讯 (记者孙祥广  摄影 宋小平)3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资深研究员卢乃桂来访学校,受聘学校兼职教授,并作了题为《国际视野中的学业评价-PISA对教育质量与均等的启示》的学术讲座。校长戚万学、副校长康淑敏会见了卢乃桂教授,康淑敏主持学术讲座。  


                                                                      

       讲座前,戚万学介绍了学校总体概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双方愉快交流了创新学术研究的思路和见解。戚万学为卢乃桂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表示学校正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积极谋划打造学科高峰方阵、学术创新高地和杰出学者群体,希望其作为知名教育专家,发挥国际视野和学界资源优势,通过教育大数据研究院这一协同创新培育促进平台,对学校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多关心指导。

       卢乃桂在讲座中展示了PISA的研究内容、研究设计及研究结果,并从“PISA结果对教育质量与均等的启示”这个角度,通过大量的实证数据揭示了研究监测区域参加PISA测试后教育改革所取得的成就,对教育提升的正面影响。卢乃桂还通过对特定年级学生学业评价的分析,阐述了对教育均衡问题的认识以及对教育质量改进的看法,向在场师生呈现了国际比较教育研究的视野和深厚学养。


         

      卢乃桂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香港教育研究所所长,受聘担任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客座研究员。

 编辑:宋小平   责编: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