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通知 > 正文

“中国教育大数据高端讲堂”余文华讲座预告

发布: 2018-05-30 浏览:

 

题目:基于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的高校国际化设计与实现

主讲人:余文华 教授(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时间:61日(星期五)上午10:3011:30

地点:教育大数据研究院201报告厅

讲座内容简介:信息和优质资源分享是现代信息社会的主要特征。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和推广将加速信息和优质资源的传播,进一步改善全球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平衡的状态。我们设计了一种助力中国高校国际化的创新模式,利用每年成千上万国际知名学者访问中国的机会,让国际知名学者走进中国普通高校课堂,进行植入式课堂教学和核心课程年轻教师培训,实现中国高校和国际知名学者经济高效地无缝对接。将区块链技术用于中国高校和国际学者供需匹配的精准对接以及快速支付系统。

主讲人简介:余文华,博士,教授。江苏省教育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创办人、主任,华盛顿国际科学与技术学院(www.wisati.org)创办人、院长。组织开发教育桥高校国际化在线平台。具有十五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科研和教学经验,曾担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电磁通讯实验室副主任。发表论文200多篇被引用1800多次,出版中英文专著10部。主持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商业三维并行电磁仿真软件GEMS并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销售到世界上20个国家和地区。担任2018年两岸四地无线电技术研讨会大会主席,2017 IEEE ISC2 智慧城市产学研国际研讨会发起人,2017 ACES-China 国际会议大会共同主席。2018年被选为ACES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