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向广大师生开放“智慧教室体验中心”的通告

发布: 2017-05-31 浏览: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关于向广大师生开放“智慧教室体验中心”的通告

“智慧教室”旨在探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全方位全过程实现对课堂教与学的行为感知、多维互动、绩效分析、环境管理,促进教学形式和手段的变革及教学质量的提升。“智慧教室”是智慧校园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基于对“智慧教室”推动教育教学改革重要意义的认识,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借助山东金榜苑集团无偿捐建的相关软硬件设备,初步建成“智慧教室体验中心”;目前正联合浪潮集团进行研发升级,力求融合应用大数据等前沿信息技术,建成拥有设备和软件核心知识产权,具备师资培训、学生实训、教学科研实验、技术转化试验等多功能的教研创新平台。
 本着开放共享和服务教学科研的宗旨,现就面向广大师生长期开放和免费使用,提醒有关事项如下:
       1.现有核心设备:纳米触控智能黑板、智慧教学软件(山东中教科技公司软件)、自动阅卷仪、小型校园云平台、高清摄像头、拾音器、平板电脑、24套桌椅等。
       2.目前具备功能:教师——现代信息技术教学实验、学生师范技能培训、小规模讲座及圆桌研讨等;学生——信息技术教学技能训练、模拟授课试讲、模拟面试、分享型文化活动等。
      3.使用时间:全年。至少提前一天联系;寒暑假期间使用于放假前申请。
      4.使用流程:单位及教师使用联系孙祥广15263366999/4450537;

   学生申请使用联系宋小平同学18865473771 刘尚文同学18463756157。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

2017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