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启动“大数据服务大学治理”研究计划的通告

发布: 2016-03-17 浏览: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以服务教育强国为使命,致力于成为科研创新成果培育区、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教育前沿技术探索区、教育智库发展示范区、产学研合作孵化区。继启动研究项目申报、服务科研创新之后,现启动“大数据服务大学治理”研究计划。通告如下:

一、研究宗旨

1.服务理念。紧紧围绕大学治理各领域各环节的现实需求,围绕服务推进大学体制机制改革、思路模式转型、方法措施创新,发挥决策咨询作用。

2.专业标准。对准大学治理能力提升的关键或难点问题,着力组建交叉学科的创新研究团队,充分利用大数据挖掘和分析优势,力求精准找出问题、分析成因、提出解决方案。

3.客观立场。秉持智库研究的第三方立场,恪守基于事实、基于数据、基于责任的研究原则,做到问题分析实事求是、对策建议可实践应用。

二、研究课题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始终关注国家教育改革进程中的各类问题。本着建在曲阜师大优先服务曲阜师大的理念,基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并提出研究需求,经专家论证,研究院拟开展如下课题的研究:

1.曲阜师大学生对课程设置及教学满意度调查

2.曲阜师大学科发展现状分析

3.曲阜师大干部队伍现状分析

4.曲阜师大学生学情调查

5.基于大学排名的曲阜师大竞争力提升策略研究

6.曲阜师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状况分析

7.曲阜师大学生信仰现状调查

8.曲阜师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

    除上述课题外,针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改革建设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欢迎各部门各单位提出其他课题需求委托研究院进行研究。

三、研究开展方式

    曲阜师大研究人员提交申报书,经研究院组织专家评审立项后签署研究协议。申报时间截至2016年3月31日,课题完成时间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为保证研究的客观性和可靠性,课题主持人及主要参与者应为专业教师与研究人员。

四、欢迎其他高校提出上述课题方向的研究需求,研究院可对委托高校进行相应课题的研究,为科学决策和发展提升服务。

 

联系人:孙祥广   电话:0537-4450537   邮箱:jiaoyudashuju@126.com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

                                                                                                                   2016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