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服务协同创新、推动科研强校的通告

发布: 2016-02-03 浏览: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跨学科、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为研究特色的教育智库,是曲阜师范大学的科研创新实验区、协同创新成果培育区。为充分发挥研究院的平台优势,促进学科和人才资源的整合,激发协同创新效应,服务教师学术成长、学院科研提升和学校内涵发展,现就征集研究课题、组建创新团队通告如下:

        一、研究模式

        1.研究人员以签订项目协议形式兼职研究,进入相应研究团队,不影响完成隶属单位的教学科研任务。

        2.研究团队实行召集人制度。对形成稳定研究方向、成果具备一定影响力的,研究人员可聘为研究院首席专家、研究员。

        3.研究成果可以为著作、论文,也可以为政策咨询建议、皮书(如发展报告、调研报告),以及软件、数据库、资源库、案例库等技术产品。重点支持教育大数据相关的智库研究和技术产品开发。

        二、研究方向

      (一)推荐研究方向

包括但不限于:教育政策研读、教育绩效评价、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校治理、学生健康等。

      (二)自荐研究方向

要求与教育大数据相关,具有较强的研究价值,成果预期能产生一定影响力。

        三、支持内容

        依托中国工商银行济宁分行设立的“中国教育大数据发展基金”,为研究提供如下支持:

        1.经费资助。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经批准立项的,提供必要的前期经费资助。

        2.成果鉴定。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对成果进行鉴定,充分体现不同类型研究成果的价值。

        3.其他支持。提供必要的研讨场所和办公设备,提供数据挖掘、分析以及调研、联络等方面的必要支持。

        四、参与办法

    (一)参与条件

        1.须在拟研究方向已具备一定成果基础,有能力完成研究项目;重点支持与教育大数据紧密相关、有学术潜力的中青年研究人员。

        2.欢迎非曲阜师范大学研究人员加入研究团队。

    (二)参与流程

        从曲阜师范大学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目或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网站(http://bigdata.qfnu.edu.cn)找到本通告,下载《申请书》,经单位盖章后,将电子稿发至指定邮箱。

        首批项目申请截止时间:2016年3月7日,预计立项时间:3月中下旬。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祥广    联系电话:15263366999

            邮箱:jiaoyudashuju@126.com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

2016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