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研究院获批建设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 2018-12-19 浏览: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拟批复建设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的公示》,研究院组织申报的“山东省教育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入选。

山东省教育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研究院建设,中心主任为戚万学教授,主要聚焦在四方面研究:一是教育大数据行业标准体系;二是基于大数据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三是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与综合素质评价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四是中小学智慧校园智能教育软件。

在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背景下,研究院建设教育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利于发挥研究院及学校在教育信息化、特别是在教育大数据方面的研究引领优势,联合国内知名IT企业,对教育大数据行业发展存在的共性关键技术、行业标准以及具有重大现实需求的教育大数据产品进行联合攻关,产出一批标志性的教育大数据研究成果,打造引领我省乃至全国的教育大数据“创新高地”与“研发引擎”,对于助力破解我省教育发展面临的基础性、战略性与现实性难题,推动教育现代化事业提档升级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