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陶侃主编作《跨界 探究 体验:从STEM、创客到游戏化学习》学术讲座

发布: 2018-09-27 浏览:


927日下午,研究院举办“中国教育大数据高端讲堂”,《远程教育杂志》执行副主编陶侃作了题为《跨界 探究 体验:从STEM、创客到游戏化学习》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维智主持,研究院全体成员、科研助理及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讲座中,陶侃围绕着智能时代正加速到来的时代背景下,介绍了AI对计算方式、工作方式、生活方式的变革,尤其是通过辅助学习、大数据、学习分析等方式对教育实践及研究范式的变革,产生了教育教学方式、课堂教学思维与习惯、教育理念等一系列教育的新命题。他进而指出,STEM、创客教育以及游戏化学习是有效应对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变革、破解传统课堂教师独角戏的有效方式,并分别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陶侃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谭维智对陶侃来访研究院表示欢迎,对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强调参加学术会议是科研助理学习的主要方式,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学术水平。

陶侃,现任《远程教育杂志》(CSSCI)执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编审,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理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期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分会副理事长等。曾荣获首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工作者、全国社科期刊优秀主编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主要从事游戏化学习、技术促进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