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教育大数据高端讲堂”于天龙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 2018-06-29 浏览:

627日下午,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教授于天龙、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唐汉卫等一行来访研究院,并在二楼报告厅进行学术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书记、研究院院长戚万学教授主持。

讲座中,于天龙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阐述了中西文化的差异和东西方办学模式的不同。他多次强调研究方法对于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并指出教育作为一门实践性学科的特殊性所在。唐汉卫教授在座谈中结合中国教育状况进行了及时的讨论和补充。在座谈提问环节,于天龙教授针对“国外学科办学模式”、“教师职业道德研究”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针对性意见。此次讲座,从国际间视角对教育进行了全面审视,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有利于对专业学习和研究更深层次的思考。

于天龙,教授,曾任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德育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纽约杜威尔学院助理教授和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岗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现任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教育学院终身教授,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ERA)儒教、道教和教育分会首任秘书长,国际道德教育协会(AME)执行董事会委员、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ERA)、美国教育理论研究协会(AESA)会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学社会基础,侧重多元文化教育和道德教育的研究。

唐汉卫,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南京师大道德教育研究所兼职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德育论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山东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山东省青年社会科学联合会理事《中小学德育》杂志社编委、《山东师大学报》编委。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山东师大杰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