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育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签署

信息来源: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 发布: 2017-07-10 浏览:

 

研究院讯(记者:孙祥广)  7月6日,校长张洪海、副校长夏云杰率学校办公室、社科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赴浪潮集团总部,就共建实验室、聘任科技专家、培养创新人才、建设双创平台等合作事项进行考察。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冷严凌、副总裁肖雪、副总裁张革及软件集团、教育科研事业部、山东大区、鲁西南区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张洪海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概况及特色优势学科、科技创新平台、高层次人才队伍等“双一流”建设情况,希望以大数据方面的深度合作为重点,发挥高等学府、高新企业两种创新优势,构建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两大合作机制,力争产出平台、项目、人才等三方面高端成果,实现校企双赢共赢。冷严凌代表浪潮集团对我校考察团表示欢迎,对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浪潮集团高度重视与学校的合作共建,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将继续加强企业高新科技成果输出,通过校企优势互补、联合攻关,共同打造大数据创新应用及产学研转化的中心。

在参观浪潮集团高新技术成果展后,考察团听取了“曲阜师范大学-浪潮集团联合实验室”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联合实验室代表汇报了实验室的发展规划、研发方向、运行保障机制及正合作推进的项目。听取汇报后,张洪海代表学校对联合实验室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项目组以高、新、实为工作标准和目标,对准教学科研管理提升的深度需求,完善共建、共享、共赢的联合实验室建设机制,努力在大数据研发和创新应用上占领制高点、形成核心竞争力。

考察期间,举行了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签署暨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张洪海为受聘的浪潮集团副总裁、大数据科学家肖雪,教育科研事业部总经理、行业技术总监朱家兵,教育科研事业部副总经理、信息系统项目高级管理师王乐颁发了聘书,这是我校首次聘任企业科学家和高管为特聘教授,也首开同类高校高层次人才聘用先河。副校长夏云杰、浪潮集团副总裁张革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这是2016年10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签署的第一个子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基础平台、应用技术、教育智能治理、学生学习成长、教师专业发展等五大领域进行联合研发,浪潮集团特聘教授将具体承担领衔项目攻关、协助平台建设、大数据课程讲授和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任务。

浪潮集团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系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完成了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管理信息系统”及山东省教育信息中心的“山东教育数据中心”的研发建设任务,与天津市、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等合作开展了大数据项目。

编辑:刘尚文    责编: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