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大数据”大型研究项目启动

发布: 2017-07-07 浏览:

项目启动会现场。宋小平摄影

研究院讯(记者孙祥广)7月3日,“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大数据”年度研究项目启动会在研究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夏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学术带头人、项目首席专家曹莉教授介绍了项目研究背景和意义,以及前期调研和论证情况,表示将全力提供指导和支持,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项目组负责人伊超副教授从研究价值和意义、研究基础和条件、主要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研究计划进度等方面汇报了项目详细情况。

签订项目协议。宋小平摄影

 来自社科处、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对项目研究的现实意义、创新之处及预期影响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研究对象的聚焦与研究特色的凝练、数据保真及数据源建设、监测与评价指标的创新、成果产出形式及舆论引领等角度,对进一步提升项目研究的科学性、突出智库研究的特色和影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讲话。宋小平摄影

在听取项目汇报和专家意见后,夏云杰对整合学科平台优势和智库平台优势、通过交叉创新开辟研究新领域和增长点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项目组站在服务教育强省战略及教育综合改革的高度,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项目设计分析好、项目创新凝练好、项目节点推进好,力争产出有学术创新水准、有政策咨询价值、有社会正向引领作用的品牌成果。

   

与会人员合影。宋小平摄影

“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大数据”研究项目以省教育信息主管部门的全样本数据为研究对象,拟于今年下半年发布“2016年度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研究报告”及“2016年度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TOP榜”。该项目依托我校与山东省教育信息中心共建的“山东教育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与浪潮集团共建的“教育大数据联合实验室”,集聚我校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体育科学学院及山东省教育信息中心、浪潮软件公司四方的平台资源,力争打造成为教育大数据研究应用的特色。

编辑 :许梦可    责编 : 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