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戚万学会见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罗良

发布: 2016-10-16 浏览:

研究院讯记者孙祥广   摄影韦静)2016年10月14日,校长、研究院院长戚万学会见了来访的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罗良。


 

戚万学代表学校对罗良教授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突出特色发展、打造比较优势的进展,表示面对以“双一流”建设为标志的新一轮高等教育竞争态势,学校正在积极谋篇布局,有信心实现事业新突破、创造新成就。戚万学还介绍了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给予指导和支持,帮助学校做好高水平人才培养、重大项目攻关等相关工作。

                                                                                  

罗良对我校扩展办学空间、谋划竞争优势、发力“双一流”建设的举措表示赞赏,对我校立足学科和教育积淀发展教育大数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将在教育部教育质量监测平台上为我校研究生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全力提供支持和帮助,进一步推动双方的互利互惠合作。

来访期间,罗良作了题为《国内外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进展与大数据应用》的学术讲座,着重介绍了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开展的相关国家质量监测项目,从监测模型设计、监测技术研发、监测理论研究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国内外最新进展,并结合大数据创新应用阐述了相关前沿观点。社科处负责人主持讲座,相关单位师生参加了讲座。

 

 

 编辑:苏琦  责编: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