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与山东省教育信息中心谋划合作攻关“山东教育大数据应用与服务工程”

发布: 2016-07-21 浏览:

研究院讯(作者:孙祥广 摄影:宋小平)日前,山东省教育信息中心主任仲红波一行来访洽谈教育大数据合作。校长、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戚万学,副校长王继锁会见了仲红波一行。山东省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矫立峰,浪潮软件股份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朱家兵,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社会科学处、网络信息中心、软件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仲红波对学校多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的成立适应了大数据国家战略,凸显了学校在互联网和信息化时代的机遇意识和特色发展观。他简要介绍了省教育信息中心的职能、信息化工作规划以及教育云服务平台开发应用情况,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宗旨,发挥学校和研究院的学科、人才、研究优势以及省教育信息中心的数据优势,合作进行攻关研究,共同推动山东教育信息化和教育大数据发展。

戚万学简要介绍了学校相关学科、人才和科研情况,感谢省教育信息中心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戚万学结合互联网+、大数据、教育强国、教育信息化规划等国家战略、教育部及全省有关部署,着重介绍了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与研究特色、教育大数据攻关课题及应用开发规划,希望双方聚焦山东教育改革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以教育大数据协同创新研究为攻关平台,推动“山东教育大数据应用与服务工程”的实际规划及落地实施,为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服务教育强省作出贡献。

省教育信息中心有关项目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山东教育云服务平台的架构、模块及功能,双方相关人员就教育质量监测、教育精准扶贫、教育大数据平台开发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编辑:邹侗 责编: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