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启动建设国内首个“全媒体与大数据教学体验中心”

发布: 2016-07-21 浏览:

研究院讯作者:孙祥广   摄影:霍云婷)日前,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与企业正式签约共建“全媒体与大数据教学体验中心”。据了解,这将是国内首个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全媒体技术融合应用为特色的实践教学平台建设项目。

该项目落户在曲阜师范大学,系校企、院企先导性合作攻关项目,山东金榜苑文化传媒集团无偿提供近百万元的相关设备软件,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将陆续研发和完善更多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功能模块及教学模式。项目基于信息化和大数据环境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需要,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全媒体技术的融合应用,开发智能云备课、互动教学、实时录播、电子书包、教育云等智慧教室系统,研究教学过程中师生行为分析与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模型构建、评价方法。

曲师大校长、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戚万学表示,教育大数据在教育策略与教学行为改进、满足个性化教育需求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将有助于促进教育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全媒体与大数据教学体验中心”旨在打造产学研各方教育研究、信息技术、软件研发、大数据等协同创新平台,研究攻关大数据时代的教学模式,在教师提升专业素养、学生提高创新和实践能力方面推出“大数据解决方案”。

曲师大副校长王继锁、山东中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伟分别代表受捐方、捐赠方签约。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首席专家谭维智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编辑:邹侗 责编:孙祥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