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窦万春教授作《大数据VS智能技术创新》学术讲座

发布: 2016-06-24 浏览:

 

研究院讯(作者:孙祥广  摄影:宋小平)6月22日下午,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窦万春作了题为“大数据VS智能技术创新”的学术讲座。

   讲座前,校长戚万学会见了窦万春教授,向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的情况,感谢他对学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的支持,希望他作为大数据研究专家继续给予指导。 

  讲座中,窦万春教授提出各种技术创新都要与国家重大需求对接,比如现今火热词汇“智能”,以及“智能”背后的“大数据”。随后,窦万春对大数据做了进一步详细的阐释,关于什么是大数据以及它的表现特征方面,他用生活中的实例类比介绍,深入浅出地对数据库、数据库系统及数据库管理系统等概念作了一一讲解。他还特别提出物联网和云计算是大数据的基础,并针对以上观点在最后介绍了一个智能交通服务的应用实例,从实际出发,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大数据”这一抽象模糊的概念。

 编辑:渠亚会    责编: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