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岭南师范学院来访考察交流教育大数据

发布: 2016-05-30 浏览:

研究院讯(作者:孙祥广  摄影:宋小平5月26日,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黄钢率科研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与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来访考察交流教育大数据。校长、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戚万学会见客人,社会科学处、软件学院、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戚万学简要回顾了学校六十余年的办学历程,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的办学特色及取得的主要成就,阐述了学校在“双一流”创建与竞争中的方略。戚万学表示,大数据将为推动质量为主题的新一轮教育改革提供创新的方法及路径,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将基于大数据研究特色,本着开放、协同、创新的智库建设理念,积极吸纳国内外优质资源,推动构建教育大数据发展联盟,力争为中国教育大数据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黄钢对学校立足孔子家乡办学、实施文化立校战略表示赞赏,对学校抢占大数据时代前沿和制高点、积极打造办学特色品牌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教育大数据将为学校形成新的办学增长点、提升社会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黄钢介绍了岭南师范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希望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教育大数据研究等方面得到支持,在更高层面探讨互利双赢的合作。

   ( 编辑:邹侗  责编: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