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来访洽谈教育大数据合作

发布: 2016-05-30 浏览:


研究院讯记者孙祥广  摄影田洋)5月27日,云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专委会副主任、云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民族教育信息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伊继东率团来访洽谈教育大数据合作。校长、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戚万学会见了伊继东一行,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处、教育科学学院、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戚万学校长(右)赠送学校纪念牌给伊继东主任(左)

戚万学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总体情况,并结合即将出台实施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介绍了学校将突出打造的办学特色优势,希望两所兄弟院校之间增进各方面交流,立足各自办学优势探讨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戚万学围绕“建设新型高端特色教育智库、打造服务全校协同创新平台”的总体构想,详细介绍了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的发展定位、运行机制、研究规划、对外合作等情况,表示将抓住新一轮高教改革机遇、国家大数据战略机遇,探索以学术和人才为中心、创新和绩效为导向的智库发展模式,起到实验区、创新区的功能,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贡献。关于有关合作设想,戚万学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力争探讨形成可推广的合作模式。

伊继东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云南师大及教育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伊继东赞赏学校抢占大数据先机打造“国字号”智库的做法,赞同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的发展布局和规划,认为其将会为学校推动学术创新、打造办学特色、提升社会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在教育大数据的省域发展方面得到支持,并借此进一步发展两校之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之间的友好关系。

云南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等教育与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王秀成,科研处、民族教育信息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及研究人员一同来访。

 (编辑:邹侗   责编: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