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长戚万学应邀赴梁山县考察校地校企共建

发布: 2016-05-29 浏览:

研究院讯(记者孙祥广  摄影 宋小平)5月25日,校长戚万学、副校长王继锁一行应邀赴梁山县考察校地校企共建工作。党委办公室、儒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考察。

在县委副书记高立明、副县长孙颖、副县长刚宪约陪同下,戚万学一行重点考察了梁山县教育信息化及文化出版产业,先后深入到金榜苑文化传媒集团等数家企业的展览、研发场所,实地了解产业发展现状、人才队伍情况、科技创新前沿成果,详细询问产业转型升级规划、企业人才及研发需求,并就具体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及研发人员进行了交流。

考察结束后,戚万学一行与梁山县县长侯典峰、县委副书记高立明、副县长孙颖、副县长刚宪约及县政府办公室、文化产业办公室、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高立明介绍了梁山县文化教育出版业与大数据融合发展的设想及合作意向,孙颖介绍了梁山县文化出版产业的具体情况,刚宪约就教育大数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建议,文化产业办公室及企业负责人就教育大数据具体合作意向作了汇报。

侯典峰主持座谈并作了发言,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团应邀前来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梁山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希望学校发扬服务地方发展的精神、着眼校地双方合作共赢的方向,以教育大数据与文化出版业的融合发展为切入点,谋划教育、科技、人才、文化等四大方面合作,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和开花结果。

戚万学介绍了学校的优势学科、人才及科研资源,阐述了学校多年来坚持立足济宁、服务济宁,不断推动开放办学、协同发展的办学理念。戚万学表示,服务社会既是大学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提升自身办学契合度、发展适配度的要求;学校将本着精准服务、精准合作、精准落地的宗旨,认真研究地方及企业实际需求,努力实现大学智力优势与地方产业优势的对接,积极创造校地校企合作的成果。

                                                      (编辑:邹侗   责编: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