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来访考察教育大数据研究应用

发布: 2016-04-05 浏览:

研究院讯(记者孙祥广  摄影 宋小平)2016年3月31日,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率团来学校考察交流教育大数据研究应用。校长戚万学会见了李伟健一行,党委办公室、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宋小平 摄 

 戚万学对李伟健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从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就。在谈到办学特色时,戚万学说,曲阜师大作为一所因孔子而生的大学,肩负着以学弘道、以文化人的文化使命,并以文化底蕴为底色、文化担当为本色凝练形成了学校的学科特色、育人特色、科研特色。戚万学结合“十三五”规划着重介绍了学校打造办学特色优势的做法,指出学校正着力发挥大数据对创新人才培养的提升效应、对科研协同创新的激活效应、对现代大学治理的优化效应,探索教育大数据驱动大学改革的模式,把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打造成为服务全校、服务发展的创新平台。戚万学表示,曲阜师大与浙江师大同为师范大学,两校在办学历程、教育教学等方面具有不少相似之处,希望两校之间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为高等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伟健对我校扎根孔子家乡、坚持文化立校、打造办学特色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浙江师大在建校历史、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的相关情况。李伟健表示,曲阜师大既具有传统文化底气和特色,又具有创新发展眼界和魄力,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的建设,实现了大数据国家战略与教育国字号智库建设的结合,体现了曲阜师大抢抓时代机遇的远见和水平。这次专程来考察教育大数据的研究应用,希望双方借助教育大数据研究这个窗口,进一步拓展合作的结合点,深化互惠互利关系,努力创造兄弟高校交流合作的积极成果。

座谈会上,双方研究人员围绕教育大数据平台搭建、教育质量监测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在大数据驱动改革、推动研究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编辑:渠亚会   责编: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