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济宁市、梁山县来曲阜师大洽谈教育大数据合作项目

发布: 2016-02-26 浏览:

研究院讯(记者 孙祥广)2月24日,校长戚万学会见了济宁市经信委副主任王佑兵、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宇帆、梁山县副县长赵善平一行。

王佑兵介绍了济宁市发展信息产业、实施互联网+战略的相关情况,对学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王佑兵表示,曲阜师大具有教育、人才和科研优势,建设教育大数据研究院这一新型特色智库,体现了学校抢抓信息化时代、大数据时代机遇的眼光,反映了学校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布局,也是大学服务政府、行业、产业的创新举措。这次专程上门就是要访贤求智,希望能加入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的平台体系,获得大数据资源建设、技术研究、产业孵化等方面支持,实现政产学研的共建共赢。

戚万学介绍了学校相关学科、人才以及研究情况,阐述了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的研究思路和近期主要举措。戚万学说,打造高端、特色教育智库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软实力提升战略和教育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十三五”期间学校构筑学科、研究和人才高地,不断提高内涵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举措。戚万学表示,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将坚持国字号教育智库发展定位,紧紧服务于教育强国战略,成为教育改革创新谋划者、教育决策政策建言者、教育舆论引领者、教育前沿技术探索者;同时,研究院将突出大数据研究和应用的独特优势,发挥协同创新成果培育区、科研创新模式实验区、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区、智库建设发展示范区、产学研成果孵化区的功能,不断推出实质性服务学校、服务地方的系列举措。他希望双方探讨需求对接和优势互补,争取实现互利双赢。

    华为公司济宁项目部,梁山县教体局、文化产业办公室,山东金榜苑文化传媒集团以及我校学校办公室、社科处、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